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建
马坡镇青工委筑牢防疫的“青春堡垒”
发布日期:2022-09-30 14:5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马坡镇“乡村好青年”岳宪磊听闻家乡疫情后主动捐款一万五千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岳宪磊之举只是马坡镇青年抗疫的缩影。

为落实团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马坡镇青工委迅速吹响青年“集结号”,以青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堡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迅速吹响青年“冲锋号”,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政治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镇青工委主动作为,统一部署,将青年抗疫纳入全镇抗疫工作整体谋划推动,迅速组织起由508名青年志愿者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各级各类青年分赴疫情一线,投身值班值守、巡逻检查、核酸检测、信息统计、防疫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乡村好青年岳宪磊第一时间捐款一万五千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当前,更显青年担当。我们应响应号召、勇担重任、勇往直前,筑牢防疫的‘青春堡垒’。”马坡镇“乡村好青年”岳宪磊说到。

迅速响起青年“进军号”,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我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后,马坡镇青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全面动员、奋力担责,切实把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战斗力。青年学生、青年企业家、乡村好青年等各类力量迅速集聚,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镇青工委充分重视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政治担当’。”马坡镇青工委副主任王广鹏说到。

迅速成为青年“先锋号”,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许多远在外地的青年听听闻家乡疫情形式严峻以后,无法亲身奔赴家乡参与抗疫,以捐款捐物的方式支援家乡。有捐款者:西庄北村岳成玉捐款1000元、曹胜欢捐款5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和防疫人员慰问品有捐物者:址坊村肖阳捐赠84消毒液10吨,计445箱1900桶远在外地的青年主动响应青工委号召,集结成一艘别样的青年“先锋号”,分发挥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 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