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
共青团济宁市十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1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2日,共青团济宁市十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动员大会部署和省、市座谈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田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主持,团市委副书记高东旭、高聪出席。

 

会上,任城团区委、泗水团县委、兖州区酒仙桥街道青工委、市检察院青工委、山东恒信集团团委、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等6个地区单位作代表发言,分别围绕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乡村好青年”选培赋能、街道“青年之家”活动载体建设、市直机关青年工作品牌打造、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建功立业、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下步打算。邹城团市委、金乡团县委、曲阜市鲁城街道团工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市公安局团委、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团委等6个地区单位作书面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济宁市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田卫锋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田卫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共青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团省委安排部署,旗帜鲜明抓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抓基层基础、紧扣需求抓有效供给、围绕中心抓青春建功,担当实干、事争一流,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实现新提升。我市成功列入全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城市,《山东青年报》专版刊发我市创建经验,“青鸟计划”工作获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乡村好青年”赋能培育工作获团省委转发推广,志愿者服务旅发大会工作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田卫锋强调,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市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按照“1236+3”工作思路,坚持“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重点工作更加突出、亮点工作更加鲜明”原则,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担当实干、事争一流,攻坚决胜下半年,推动全市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走在前、开新局。

田卫锋要求,全市共青团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在时代大背景和党政大格局中找准思路定位,凝聚坚定决心。要坚持“四个必须”,即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导,必须以服务青少年所需所盼为工作生命线,必须以聚焦重点、项目化运作为工作遵循,必须以“干一件成一件”为工作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按照“1236+3”工作思路,不断取得亮点突破。要牢牢抓住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牢牢抓住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两大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牢牢抓住青年人才招引、青年创新创业、“九大战略”青春建功、“乡村好青年”赋能培育、“青马工程”思想引领以及青年关爱融入等六大行动创新突破,牢牢抓住考评指标、总结提炼和宣传报道不放松。要大抓基层、狠抓作风,围绕解决四种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组织保障。全市共青团要狠抓落实走在前、创新突破开新局,担当实干、事争一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济宁市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