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
300余名志愿者高质量完成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6日—27日,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圆满成功举行,大会期间,300余名志愿者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标准,得到了省市领导、嘉宾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成为旅游发展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

为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济宁市委靠上服务、积极作为,精准对接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有关高校,经过三轮选拔面试,实现对口招募志愿者300余名。为保障志愿者服务质量,共青团济宁市委制定了志愿者专项培训方案,聘请5名专业导师现场规范礼仪动作、提升交流技巧、突出“微笑”服务,分批次组织开展集中培训2次、专业培训12次、实地演练30余次,有效提升志愿者专业技能、知识储备和实战能力。

 

图为志愿者正在接受礼仪培训

经过多轮选拔培训、实地演练,300余名志愿者士气高昂、满怀热情投入到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服务工作,在酒店接待、接送站、随车引导、道路指引、点位讲解、开幕式颁奖、餐饮服务等工作任务中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充分展现出济宁志愿者严谨负责、热情周到、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嘉宾签到

为加强组织领导,团市委组建志愿者工作专班,划分了9个志愿者小组,建立了志愿者人员管理和岗位职责两个台账,细化了每个岗位职责、明确了每位志愿者工作任务。在团市委高效务实的有序管理下,整个大会期间,虽然高温持续、酷暑难耐和突遇暴雨天气,但志愿者们不叫苦、不叫累,积极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大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图为团济宁市委召开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议

6月28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召开了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议,对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下一步,共青团济宁市委将继续发扬优秀传统、总结宝贵经验,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细则、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等,举办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推进和实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高质量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