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
“彩虹伞”禁毒宣传教育 守护青春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2-06-30 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是全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为针对青少年群体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团市委联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彩虹伞”2022年济宁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来自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骨干代表,前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

 

在强戒所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戒治区,实地参观了戒毒人员住宿、学习、医疗等场所,亲身体验了强制戒毒生活,起到了警示作用。

在戒毒所“孔子学堂特别家书”展厅,同学们认真浏览了戒毒人员写给家人的书信,通过了阅读书信了解了戒毒人员戒治生活的点滴变化和改过自新的心路历程,学习了毒品对人身心造成的严重伤害。

 

在戒毒所指挥中心,通过参观管控设备、监控系统,了解戒毒所智慧戒毒工作情况。

参观结束后,专业民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毒品教育课。通过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识别了毒品、了解了毒品的危害。

 

通过走进强制戒毒所,参加体验式禁毒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也表示将努力做一名禁毒宣传员,积极向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宣传毒品危害和预防知识,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为落实禁毒集中宣传工作要求,团市委在全市各级团组织部署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结合“6·26”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6月份将通过各种形式针对青少年做好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