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
“感知邹鲁文化 团团带你看旅发”“团聚·爱”单身青年“感知济宁”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服务单身青年交友交流,吸引凝聚青年人才扎根济宁,6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济宁市城投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济宁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团聚·爱”单身青年“感知济宁”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40余名市直机关单位单身青年走进“孔孟桑梓之邦”邹城,领会圣贤哲思延续,感知传统优秀文化。沿着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推荐路线,青年们来到孟府孟庙,参观景点内保存的各朝代碑刻,并现场体验传统束脩礼、儒家婚礼习俗。随后,青年们前往大洪沟民俗文化村,了解传统民俗,感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在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中相互增进认识,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此次活动既为他们提供了联谊机会,也增进了他们对济宁历史文化魅力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了解和认同,更加坚定了自己热爱济宁、扎根济宁、建设济宁的信念。

 

下步,团市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团聚·爱”单身青年“感知济宁”系列活动,精准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求,采用多种形式帮助青年拓宽朋友圈、交流圈,同时吸纳更多青年人才融入济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