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各地团讯
让“青安岗”成为安全生产月的靓丽风景——鲁泰控股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08:4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青年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鲁泰控股集团公司团委多措并举加强“青安岗”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让“青安岗”成为6月安全生产月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安全生产奉献青春力量。

安全宣 “形式多样”

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不停歇”。鲁泰控股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带领青安岗员,通过发放“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咨询日宣传单、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管理青年谈”座谈会,引导广大青安岗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主题竞赛 “精彩纷呈”

在安全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扩大了青安岗员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认同,有效提高了参与安全月系列活动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投身安全生产实践,为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隐患排查“成效显著”

青安岗员勇于将“红袖标”亮出来,深入一线岗位、生产现场,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仔细检查了地面机台、机电车间、井口信息站等关键岗位职工上岗情况、现场作业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和工作台账记录情况,同时对“雨季三防”防汛物资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条,不规范行为1条,现场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让身边的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消除事故隐患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

演练培训 “科学有效”

为使广大青安岗员了解和掌握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急救等方面知识,组织开展了以模拟突发火灾事故为主题的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知识培训,锻炼了青安岗员遇到突发事故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在今后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把握“黄金救援时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