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
济宁共青团召开“年轻有为·勤廉相随”廉洁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6 1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014日,团市委召开“年轻有为·勤廉相随”廉洁教育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院校、国有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团市委挂职副书记高聪同志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该片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年轻干部的思想根源,教育年轻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团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从严治团、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谈了感受体会。与会团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团市委书记田卫锋结合警示教育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稳“忠诚”之舵。年轻干部要把讲政治诠释在具体行动上,做到“四个自觉”,确保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紧绷“干净”之弦。年轻干部要破除侥幸心理,丢掉幻想,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住守牢“五关”,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要勇挑“担当”之责。年轻干部要带头担当,对工作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把工作措施深化、细化、具体化,坚决克服搞变通、打折扣,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成为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工作上清廉的年轻干部。

此次“年轻有为·勤廉相随”廉洁教育活动,团市委广泛发动各县(市、区)团委、市直部门(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团干部廉洁教育纵深发展。下一步,团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创新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廉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