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意识形态建设
团济宁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17:4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共青团济宁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6月25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消化病医院在新天地花园小区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流程、操作要领以及标准的急救姿势,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手把手"教学。

 

随后,医院专家团队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并进行外科、内科等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问诊。此次义诊活动引导居民学习了实用的应急救援方式,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走访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怀暖人心

6月29日,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市青少年宫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仔细查看困难党员家庭生活条件,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团市委副书记盛振凯到汶上县郭仓镇郭仓村走访慰问,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座谈,了解郭仓村社区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为村里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用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重温入党初心  知党恩跟党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济宁高新区创新谷党建广场,丰富了党史知识,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守岛人》。全体党员深受王继才夫妇"守岛就是守国"家国情怀的感染,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7月1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党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青春使命,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提升工作的能力,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随后,为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狠抓落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