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意识形态建设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济宁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发布日期:2021-06-15 16: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少工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讲党史故事、访英雄人物、观红色影片、寻红色印记、唱红色歌曲“五个一”行动,引导少先队员通过“红领巾假日小队”等多种方式,组织少先队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体验、举办绘画展、参观寻访、举办红色故事会、分享会,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重温党的百年历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工作,努力形成党、团、队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升旗仪式后,由党团员辅导员、优秀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利用学校党建文化长廊,对少先队员进行了党史故事宣讲。主题队会上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引导队员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可贵品质,鼓励队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济宁学院附属小学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少先队员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4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党员、老干部刘亚东同志,为附小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教育集团

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创办手抄报,诵读党史故事、参观当地爱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邹城大束镇匡庄小学

邹城大束镇匡庄小学带领队员们参观党史展厅,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了“红领巾 心向党”学习教育。

 

微山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山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引导队员们传播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金乡县化雨镇中心小学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金乡县化雨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王杰精神与新时代同行”网络直播。全体队员们认真聆听殷凤岭主任的讲话。通过殷主任详细的介绍,辅导员师和队员们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了解王杰同志,感受“王杰精神”。

 

汶上军屯乡戚姬小学

汶上县戚姬小学通过开展“小红军讲党史”活动、打造党史长廊,辅导员老师讲党史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培育红色基因,引导队员早立报国之志,勤练栋梁之能。

 

高新区第二小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国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济宁高新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位于菏泽市区赵王河畔的抗战圣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学习和纪念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人民政权发展壮大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