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意识形态建设
共青团济宁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7 1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共青团济宁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济宁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玉伟,济宁团市委副书记高东旭出席活动。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团委书记,“青年宣讲团”成员,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于领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凝聚到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要学深学透,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懂、吃透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要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发挥好“青年宣讲团”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宣讲任务;深入开展基层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两新”组织,向广大团员青年传达好、阐释好全会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要知行合一,凝聚建功立业的强大青春力量。把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服务青年的实际举措,把美好蓝图转化为新时代济宁青年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

 

会上,成立了共青团济宁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选调3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高校教师、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担任“青年宣讲团”成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领域、分批次开展宣传宣讲工作。    

      报告会上,济宁高级职业学校团委书记、团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朱艳军,济宁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赵淑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付亚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嫣等4位青年代表,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分别结合“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健康中国战略、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青年担当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促干,立足岗位、砥砺奋斗,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广大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济宁团市委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建功的强大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十四五”开新局、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