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集团青年文明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30 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文明号集体“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418日,水务大厦营业厅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集济宁市晓军夕阳红老人护理院,为暮年老人的搬家提供帮助。  

济宁市晓军夕阳红老人护理院成立已有十三年,位于东五里营府河畔,为能够自理、瘫痪在床及老年痴呆的老年人提供护理服务。老人护理院现有老人80余位,由于租赁房屋到期急需搬迁,加上自身能力有限,急需社会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在得知搬迁急需帮助的情况下,水务大厦营业厅克服了员工紧张的困难,合理调度6名年轻女员工,一大早就来到搬迁现场,为帮助老人们搬家提供积极帮助。由于搬迁较为紧急,且大多数老人不能自理,老人院的环境较显窘迫。但是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条不紊地为老人们整理衣物、搬运生活用品,她们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态度宽慰了老人们因为搬家而焦躁的心情。  

    义务搬家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公益活动的影响却不会停止。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培养的是个人的情操,温暖的是老人脆弱的心灵,体现的是社会的文明。今后,水务大厦营业厅已经计划积极组织、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希望可以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