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共青团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发布书
发布日期:2013-04-26 17: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寻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
济宁共青团志愿服务行动综述

    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 年3月,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带头倡树时代新风正气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市性社会团体,接受共青团济宁市委的领导和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2011年,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专门成立了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近年来,共青团济宁市委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根本宗旨,通过在全市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开展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将教育青年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卓越才华和高尚情怀,为济宁市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考核、评估、表彰、管理等各项制度初步规范,青年志愿服务内部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全市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17万名左右。同时,青年志愿服务的领域日益扩大,形成了一批重点的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