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团市委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1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共青团曲阜市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以规范化团支部建设为重点,以牵手基层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一是出台《曲阜市规范化团支部建设标准》,统一印制《曲阜市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召开基层团建现场推进会,命名表彰了两批共20个规范化团支部。
  二是作为首批牵手基层行动的单位,突出抓重点、解难点、办实事,今年以来,4个牵手行动工作组分别深入全市24个联系点,建立了一处青年活动室,为4个村团支部配备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为2个新搬迁村配备价值2万元的消防器材,价值人民币6000余元体育器材一套,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新型青年农民培训活动2次。
  三是深入推进基层团建创新工作,确定了《家长学校,家校携手共同维护青少年权益》、《以活动促发展以爱心育心灵》、《青年志愿者周周有活动》等5个团建创新项目。
  四是重点做好两新组织团建工作,目前我市两新组织共169家,已经建立党组织的有71家,符合建团条件的65家,已经建立团组织的有58家,其中今年新建5家。
  五是根据市政府机构改革,新建、更名、撤消了相关单位团组织。